只要花你一分鐘馬上為你免費諮詢:http://goo.gl/ES94xY

1.png

2.png  

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昨天錄製影片在「政府數位治理轉型出路論壇」中說明理念與政策推動方向,唐鳳指出,數位治理與開放政府是相輔相成的概念,數位治理是推動開放政府不可或缺的要件,政府應要保持開放的心態、文化與習慣,必須要從政府自己著手改變,從協調跨部會合作開始,為開放政府提供友善環境。唐鳳指出,開放是個過程,不會由上而下帶動,讓公部門成員逐漸融入,在動態開放空間中,讓公部門、私部門和公民社會參與者,自由地帶入自己的想法,與其他願意合作的夥伴共同開發。現行「開放政府」最大的兩個平台:國發會的「政府資料開放平台」、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網站」,民眾在「政府資料開放平台」上輸入關鍵字,即可搜尋各部會提供的相關資料,檢視中央機關開放資料情形,以法務部、經濟部以及財政部最多;地方政府則以台北、新北和台中最多。但有使用者指出,網站上頭都放一些在衝量的無用垃圾資訊,而檔案格式也是亂七八糟,難以使用。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網站」為民眾與政府政策的溝通平台,為更貼近民眾,今年8月降低門檻,簡化「提點子」流程,由二階段附議改為一階段,附議期限由45日延長為60日,附議門檻仍維持5000份,達標後機關必須在2個月內回應是否採納意見。最近成案的熱門話題有國旅卡制度不應圖利特定廠商、反對同性婚姻反對修改民法972條,以及遭遇火災的文化資產及其用地,一百年不得做修復原狀以外的用途等。「女生也要當兵」日前提案通過門檻,國防部也回覆表示,現行兵役政策並無抵制憲法,且實務上也沒有徵集女性服兵役的需求,提案不予採納。
818E164E5A0FC1D7
arrow
arrow

    房屋全額貸條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