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要花你一分鐘馬上為你免費諮詢:http://goo.gl/ES94xY

1.png

2.png  

英全政府決重點投資打造台南沙崙成綠色科學城,除太陽能電池、鋁電池、氫能燃料電池等研發科技項目外,電動車輛,甚至前瞻的無人車,都將納入綠色科學園研發及試驗場,期吸引國際企業目光,來台和國內產業合作。

主管官員表示,核心區的試驗場域有2大塊,均以4大主軸為主,其中會有1塊綠能供電中心,會有智慧生活體驗區;另一塊以系統整合結合儲能系統。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



政委吳政忠也表示,由於這塊區域人潮聚集不密集,未來有意在此將前瞻發展中的無人車導入研發,並以沙崙綠能科學城作為試驗場域,進一步作測試應用。

目前經部正盤點研發重點項目,4大主軸中的創能,擬以太陽光電技術、氫能燃料電池、風電相關海象氣為主象觀測技術為方向。儲能技術研發包括鋁電池、金屬液流電池,及儲能系統開發。

而節能領域,以智慧節能為主,包括空調、馬達、照明、用電設備的智慧化;系統整合則以智慧電表、智慧電網、LED路燈,及電動車等為主。

未來除鋁電池、氫能燃料電池、金屬液流電池等新科技研發之外,官員說,電動車輛也將納入在試驗場域中,無人車是前瞻發展中技術,台灣尚未開發,也可考慮納入,惟電動車或無人車都是以支援國內企業發展為主,再搭建平台,讓國際廠商有尋求投資合作及共同開發國際市場的機會。

台南市府在沙崙綠能科學城外規劃國際會展中心,官員說,會更有利國際廠商到科學城參訪,甚至探訪合作商機,在政府重點發展下,台灣綠能產業會邁向一新的里程碑,吸引更多綠能科技的國際目光。

至於沙崙站產專區旁的沙崙農場為台糖所有,占地900公頃,將提供200公頃由文化部規劃為影視城基地,將低度開發保留天際線,包括綠能科學城建物及周遭也不會蓋太高。

(中國時報)

arrow
arrow

    房屋全額貸條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